<回規則區首頁>

 

----------

此文件(紛爭常見問題集)係由三級裁判楊俊傑自行翻譯,且有許多台灣裁判的協助;其版權宣告詳載於文末。若有錯漏之處,將於近期逐步修正。

 

原文載於http://www.wizards.com/default.asp?x=magic/rules/faqs,中譯版載於http://yangon.myweb.hinet.net/rule/PrereleaseFAQs/CT_MTGDIS_FAQ.htm。

 

歡迎轉載本文,但請務必連同本段序言完整轉載。若對譯文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信討論:<jiaku@hotmail.com>。

----------

_紛爭_常見問題集

編纂:Mark L. Gottlieb,且有Laurie Cheers,Jeff Jordan,及Lee Sharpe的貢獻

此文件最近更新日期:2006年4月13日

 

紛爭售前現開賽日期:2006年4月22-23日

紛爭正式發售日期:2006年5月5日

2006年5月20日起,紛爭系列可在有認證之構組賽制中使用。

 

系列張數:180張牌(60張普通牌,60張非普通牌,60張稀有牌)

 

本常見問題集包含兩大段落,可以不同方式利用之。

 

第一段(通則釋疑)解釋本系列中的新機制與概念。第二段(單卡解惑)則為玩家解答特定單卡的規則疑問。

 

「單卡解惑」段落將為您列出完整的規則敘述,惟因篇幅所限,僅列舉本系列部分的牌。

-----

 

通則釋疑

 

公會

 

拉尼卡世界中的每個公會(由具有同樣理念者集結而成的組織),都代表了_魔法風雲會_遊戲五種顏色之任兩色組合。其中四個公會在_拉尼卡公會城_系列登場,三個在_十會盟_系列登場,而最後三個則在本系列登場。

 

若某張牌效命於某公會,其公會的徽記便會出現在其文字欄的背景。舉例來說,析米克這個綠藍雙色的公會,其徽記將出現在綠藍雙色的牌,具有接殖異能的牌,以及產生綠色與藍色魔法力的地等等。公會徽記與遊戲並無關聯。

-----

 

預報/ Forecast

 

預報屬於起動式異能,只能在你手上使用。只有俄佐立公會的牌(白色,藍色,或是白藍雙色)具有預報異能。

 

堅定如鋼/ Steeling Stance

{一}{白}{白}

瞬間

由你操控的生物得+1/+1直到回合結束。

預報∼{白},從你手上展示堅定如鋼:目標生物得+1/+1直到回合結束。(你只可以於你的維持中使用此異能,且每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預報異能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

 

502.53. 預報

 

502.53a 預報是一種特殊的起動式異能,只能從玩家的手上使用。其格式為:「預報∼[起動式異能]。」

 

502.53b 預報異能只可以在其操控者的維持步驟中使用,並且每回合只能使用一次。當使用預報異能時,其操控者須從其手上展示具該異能的牌。該玩家必須以展示此牌的方式進行遊戲,直到下列情形之一發生:該維持步驟結束,或是此牌離開該玩家的手牌。

 

* 若使用某張牌的預報異能,並不會讓該牌離開其擁有者的手牌。

 

* 除非已使用預報異能的牌離開其擁有者的手牌,否則從宣告使用該異能到該維持步驟結束為止,都應持續展示此牌。

 

* 當已展示並使用預報異能的牌離開其擁有者的手牌,便不再展示此牌。若在預報異能結算前便發生此狀況,則該異能依舊如常結算。

 

* 玩家可以在自己的維持中使用任意數量牌的預報異能。不過,該玩家手上每張牌的預報異能,在同一個維持中最多只能使用一次。

 

* 如果在同一個維持中,某玩家使用某張牌的預報異能,然後該牌離開該玩家的手牌,又再度回到該玩家的手牌,則該牌算是個全新的物件。該玩家可以在此維持中再度使用該牌的預報異能。

-----

 

接殖/ Graft

 

具有接殖異能的生物,可以在有生物新進場時,將自己上面的+1/+1指示物送給後者。只有析米克公會的生物(綠色,藍色,或是綠藍雙色)具有接殖異能。

 

氦氣噴射獸/ Helium Squirter

{四}{藍}

生物∼野獸/突變體

0/0

接殖3(此生物進場時上面有三個+1/+1指示物。每當另一個生物進場時,你可以將此生物上的一個+1/+1指示物移到前者上。)

{一}:目標具有+1/+1指示物的生物獲得飛行異能直到回合結束。

 

接殖異能的正式規則解析如下:

 

502.54. 接殖

 

502.54a 接殖代表了兩部分的異能,一個是靜止式異能,另一個則是觸發式異能。「接殖N」意指:「此永久物進場時,上面有N個+1/+1指示物」以及「每當另一個生物進場時,你可以將此永久物上的一個+1/+1指示物移到該生物上。」

 

502.54b 若某生物具有數個接殖異能,則每一個都會分別觸發。

 

* 本系列中所有的接殖生物均為0/0。移除其上最後一個+1/+1指示物時,除非有其他的效應增加其防禦力,否則它會因依狀態而生的效應而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

 

* 接殖的觸發式異能會在每次有生物進場時觸發,不論此新進場的生物是由誰操控。玩家可以將+1/+1指示物移到其他玩家新進場的生物上。

 

* 當某個生物進場時,會觸發所有的接殖異能。當這些異能結算時,每個異能的操控者逐一決定是否要移動指示物。可以讓剛進場的某個生物因此法得到數個+1/+1指示物。

 

* 接殖不需要目標。此異能可以將指示物移到不能成為目標的生物上,或是具有反生物保護異能的生物上。

 

* 接殖異能結算時從生物上面移去的指示物,並不一定要是之前因接殖異能而放上該牌的。它可以是上面任一個+1/+1指示物。其他種類的指示物則不能以此法移動。

 

* 如果新的生物進場時,某個具有接殖的永久物並不是生物,則依舊會觸發接殖異能,並且可以移動一個+1/+1指示物。

 

* 如果具有接殖的生物與另一個生物同時進場,則會觸發接殖異能。該異能的操控者可以將一個+1/+1指示物移給後者。

 

* 許多具有接殖的生物同時也擁有起動式異能,能夠以其上有+1/+1指示物的生物為目標。大多數的情況下,這代表它能以自己為目標。該目標生物上面可以有任意數量的+1/+1指示物。該目標生物並不一定必須具有接殖異能。

 

* 如果在前述之起動式異能結算前,其目標上面已經沒有+1/+1指示物,則該異能將會由於目標不合法而被反擊。如果在前述之起動式異能結算後,其目標上面沒有了+1/+1指示物,則該異能讓此生物獲得的加成並不會消失。

-----

 

背水戰/ Hellbent

 

背水戰屬於異能提示,代表某咒語或永久物在操控者沒有手牌時會變得更強。只有拉鐸司公會的牌(紅色,黑色,或是紅黑雙色)具有背水戰異能。

 

惡魔小丑/ Demon's Jester

{三}{黑}

生物∼小惡魔

2/2

飛行

背水戰∼只要你沒有手牌,惡魔小丑便得+2/+1。

 

* 如果某咒語或永久物的背水戰異能為靜止式異能,則會持續檢查其操控者的手牌數量。

 

* 如果某咒語的背水戰異能為自我替代式,亦即會改變該異能之效應者,則會在該咒語結算時檢查其操控者的手牌數量。使用該咒語時並不會檢查。

 

* 如果某永久物的背水戰異能為起動式異能,則會在該玩家試圖使用該異能時檢查其操控者的手牌數量。該異能結算時並不會檢查。

 

* 如果某永久物的背水戰異能為觸發式異能,則在該異能將要觸發與結算時,都會檢查其操控者的手牌數量。當該異能將觸發時,如果該玩家有一張或更多手牌,便不會觸發。當該異能將結算時,如果該玩家有一張或更多手牌,該異能便失效。

-----

 

「增效」生物

 

_拉尼卡_系列中,只要你在使用「增效」咒語時支付了特定顏色的魔法力,就可以得到額外的效應。在_十會盟_系列中,只要你在使用「增效」生物時支付了特定顏色的魔法力,它們便具有進場異能。而_紛爭_系列的增效生物則不一樣。其操控者一定會獲得其進場異能。不過,除非在使用這些*生物*時支付了特定顏色的魔法力,該玩家才能留住它們。

 

俄佐立傳令使/ Azorius Herald

{二}{白}

生物∼精靈

2/1

俄佐立傳令使不能被阻擋。

當俄佐立傳令使進場時,你獲得4點生命。

當俄佐立傳令使進場時,除非用過{藍}來支付其費用,否則將它犧牲。

 

* 當該生物進場時,會觸發這兩個進場異能。(這與_十會盟_的「增效」生物不同。)該生物的操控者可以將這些異能依任意順序放入堆疊。當這些異能進入堆疊後,不論其順序如何、用什麼顏色的魔法力來支付該生物的費用,或是該生物是否還在場上,都會照常結算。

 

* 如果該生物並非以咒語的方式使用,而是直接放置進場,則由於並未為其支付魔法力,它便會被犧牲。

 

* 如果仿生妖之類的生物進場時複製了這類生物,則只要在支付複製牌費用時用了所指定顏色的魔法力,就不需要將之犧牲。

-----

 

多色與單色

 

_紛爭_系列中,有些牌提到了「多色(Multicolored)」或「單色(Monocolored)」。

 

喪神狂怒/ Psychotic Fury

{一}{紅}

瞬間

目標多色生物獲得連擊異能直到回合結束。

抽一張牌。

 

十會盟守護者/ Guardian of the Guildpact

{三}{白}

生物∼精靈

2/3

反單色保護

 

* 如果某咒語、永久物或牌具有一個以上的顏色,它便是多色。舉例來說,某張費用為{三}{黑}{紅}的牌便是多色牌;混血牌亦為多色。

 

* 如果某咒語、永久物或牌只有一個顏色,它便是單色。

 

* 無色的咒語、永久物,以及牌,既非多色亦非單色。(神器和地牌通常都是無色。)

 

* 以多色或單色永久物為目標的咒語與異能結算時,如果該永久物已經不符合所指定的特徵,則會被反擊。在該咒語或異能結算後,即使該永久物變成其他顏色或是顏色組合,也沒有關係。舉例來說,在喪神憤怒結算之後,就算受其影響的生物變成無色,它在該回合依舊具有連擊異能。

-----

 

連體牌

 

在一張牌上有兩個牌面的牌稱為連體牌。它們過去曾在_大戰役_與_啟示錄_系列登場。而_紛爭_系列的連體牌與先前系列的版本主要不同之處,在於_紛爭_系列連體牌的兩邊都是多色牌。在_大戰役_環境中的連體牌,就整張來說算是多色牌,但每個半邊依然為單色牌。

 

受縛/ Bound

{三}{黑}{綠}

瞬間

犧牲一個生物。將至多X張牌從你的墳墓場移回你手上,X為該生物的顏色數量。然後將此牌移出遊戲。

//

命定/ Determined

{綠}{藍}

瞬間

本回合中,其他由你操控的咒語不能被咒語或異能反擊。

抽一張牌。

 

* 當使用連體牌時,只會使用其中一邊。堆疊中只有所使用的那個半邊。只要它在堆疊中,只有該半邊的特徵才算數。另外半邊則會當成不存在。

 

* 在堆疊以外的區域中,連體牌則具有兩組特徵:兩個名稱、兩個魔法力費用...等等。每當需要檢查其特徵時,遊戲將會看到兩個結果。舉例來說,當遊戲要檢查受縛/命定的總魔法力費用時,會得到的結果是「5,以及2」。如果諸如撤銷之類的效應要知道這張牌的總魔法力費用是否為5,答案將為「是。」如果諸如黑暗親信之類的效應要知道這張牌的總魔法力費用為多少,答案將為「5,以及2」;而在這情形下,因此失去的生命值總量將為7。

 

* 對連體牌任一邊造成影響的東西,都會影響到整張牌。舉例來說,如果對手使用迫害並選擇黑色,且你手上有受縛/命定,則你必須將它棄掉。如果他選擇的是藍色,你依舊必須將它棄掉。

 

* 若某效應要求玩家說出一個牌名,而該玩家準備說出一張連體牌的牌名,則該玩家必須說出該連體牌兩邊的名稱。

 

* 當某效應讓玩家使用某張連體牌時,該玩家只能使用其中一邊。他所選擇使用的那半邊並不需要是先前所指定的半邊。舉例來說,由於刺殺是個紅色、總魔法力費用等於或小於4的瞬間,玩家便可以利用鑄陽鎚/Sunforger的異能從其牌庫中找出刺殺/奔跑(Hit/Run)。當該玩家使用這張牌時,他可以使用刺殺那半邊,或是奔跑那半邊。

-----

 

單卡解惑

 

白色

 

借力打力/ Carom

{一}{白}

瞬間

於本回合中,接下來將對目標生物所造成的1點傷害,改為對另一個目標生物造成之。

抽一張牌。

 

* 如果在造成傷害之前,任一目標已經離場,則該傷害不會轉移。

 

* 借力打力的操控者是在它結算時抽牌,而不是在轉移傷害時抽牌。

-----

 

醒岩石像鬼/ Wakestone Gargoyle

{三}{白}

生物∼石像鬼

3/4

守軍(此生物不能攻擊。)

飛行

{一}{白}:本回合中,由你操控且具有守軍異能的生物能視同不具守軍異能地進行攻擊。

 

* 醒岩石像鬼的異能可以讓本身能夠攻擊。

 

* 如果在醒岩石像鬼的異能結算後、你宣告攻擊者之前,才有某些具守軍異能的生物進場並由你操控,則此異能依舊會影響它們(不過這些生物若未具敏捷異能,則還是不能攻擊)。

-----

 

藍色

 

胞塑體操弄師/ Cytoplast Manipulator

{二}{藍}{藍}

生物∼人類/魔法師/突變體

0/0

接殖2(此生物進場時上面有兩個+1/+1指示物。每當另一個生物進場時,你可以將此生物上的一個+1/+1指示物移到前者上。)

{藍},{橫置}:選擇目標具有+1/+1指示物的生物。只要胞塑體操弄師持續在場,你便獲得該生物的操控權。

 

* 只要胞塑體操弄師在場,此操控權交換便會持續下去。即使該生物失去所有+1/+1指示物,或它不再是生物,或胞塑體操弄師成為未橫置狀態,都不會結束此交換。

 

* 如果起動了此異能,並且在結算之前胞塑體操弄師便已離場,此異能便失效。該目標生物會持續由目前的操控者所操控。

-----

 

諾維研智者/ Novijen Sages

{四}{藍}{藍}

生物∼人類/參謀/突變體

0/0

接殖4(此生物進場時上面有四個+1/+1指示物。每當另一個生物進場時,你可以將此生物上的一個+1/+1指示物移到前者上。)

{一},從由你操控的生物上移去總共兩個+1/+1指示物:抽一張牌。

 

* 若要使用此起動式異能,你得從由你操控的同一個生物上移去兩個+1/+1指示物,或是從由你操控的兩個不同生物上各移去一個+1/+1指示物。

-----

 

控馭心靈/ Psychic Possession

{二}{藍}{藍}

結界∼靈氣

對手結界

略過你的抽牌步驟。

每當受此結界的對手抽一張牌時,你可以抽一張牌。

 

* 結附對手的方式與結附永久物的方式很像。此靈氣咒語以對手為目標。當它結算時,它將進場並「結附」在該玩家上。只要它在場上,便不再以該玩家為目標。

 

* 控馭心靈的操控者會跳過其抽牌步驟,而不是被結附的玩家。

 

* 如果控馭心靈的操控者因故變成被它結附的玩家,控馭心靈會因依狀態而生的效應而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

 

* 注明了對手結界的靈氣不能結附在永久物上。

 

* 在多人遊戲中,如果被結附的對手離開遊戲,控馭心靈會因依狀態而生的效應而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如果控馭心靈的擁有者離開遊戲,控馭心靈會立刻離開遊戲;這並非依狀態而生的效應。

-----

 

黑色

 

苦痛禁錮/ Bond of Agony

{X}{黑}

巫術

支付X點生命,以作為使用苦痛禁錮的額外費用。

每位其他玩家各失去X點生命。

 

* 你選擇X的數量時,不能大於你的總生命。

 

* 你選擇X的數量時,其數量可以等於你的總生命。若你如此作,則將在使用此咒語支付該數量的生命,並且會在它結算前就輸掉這盤遊戲。

-----

 

撬腦術/ Brain Pry

{一}{黑}

巫術

說出一個非地牌的名稱。目標玩家展示其手牌。該玩家棄掉一張該名稱的牌。若他無法如此作,你抽一張牌。

 

* 你在結算撬腦術時說出牌的名稱,然後該玩家展示其手牌,如果有的話就棄掉。從你說出牌的名稱到該玩家棄牌之間,該玩家無法作任何事。

-----

 

墓穴鬥士/ Crypt Champion

{三}{黑}

生物∼殭屍

2/2

連擊

當墓穴鬥士進場時,每位玩家從其墳墓場將一張總魔法力費用等於或小於3的生物牌放置進場。

當墓穴鬥士進場時,除非用過{紅}來支付其費用,否則將它犧牲。

 

* 第一個觸發式異能不需目標,因此要到此異能結算時,才須選擇生物牌。每位玩家選擇要從自己的墳墓場中拿回哪張生物牌。如果任一玩家沒有合乎要求的生物牌,則該玩家什麼都不用作。如果任一玩家有合乎要求的生物牌,則該玩家必須將其中一張放置進場。

-----

 

錯亂術縷/ Delirium Skeins

{二}{黑}

巫術

每位玩家棄三張牌。

 

* 首先該玩家選擇要棄掉哪些牌,然後非主動玩家作出選擇,然後同時棄掉所選的牌。在決定要棄掉哪些牌之前,沒有人能看到其他玩家為此所棄的牌。

-----

 

邪夜咒/ Nightcreep

{黑}{黑}

瞬間

直到回合結束,所有生物都成為黑色,且所有地都成為沼澤。

 

* 此效應會覆蓋掉所有生物的顏色。生物都會成為黑色,而不是先前的顏色或顏色組合。

 

* 此效應會覆蓋掉所有地的地類別。地都會成為沼澤,而不是其他的地類別。這並不會影響地的超類別(例如基本或傳奇)。地會失去其原本的異能,並且改為具有「{橫置}:加 {黑}到你的魔法力池中」的異能。

 

* 如果某永久物既是生物又是地,邪夜咒會將它上面所有地類別都改為沼澤,但並不會影響其生物類別。該生物地會失去所有原本規則敘述中的異能與地類別,但會保留所有因其他效應所獲得的異能。舉例來說,變成生物的光蛾連結點/Blinkmoth Nexus會成為黑色的生物地,具有沼澤此種地之副類別,並且只具有飛行異能與「{橫置}:加{黑}到你的魔法力池中」。

 

* 在邪夜咒結算後才進場的地或生物並不會受其影響。

-----

 

濕滑陰魂/ Slithering Shade

{黑}

生物∼陰魂

0/1

守軍(此生物不能攻擊。)

{黑}:濕滑陰魂得+1/+1直到回合結束。

背水戰∼只要你沒有手牌,則濕滑陰魂能視同不具守軍異能地進行攻擊。

 

* 如果你將濕滑陰魂宣告為攻擊者,然後有了一張手牌,則陰魂不會被移出戰鬥。它會繼續進行攻擊。

-----

 

病態死屍/ Unliving Psychopath

{二}{黑}{黑}

生物∼殭屍/殺手

0/4

{黑}:病態死屍得+1/-1直到回合結束。

{黑},{橫置}:消滅目標力量小於病態死屍之力量的生物。

 

* 當使用此異能與結算此異能時,該生物的力量都必須小於病態死屍。

-----

 

紅色

 

炎身戰場斥候/ Flame-Kin War Scout

{三}{紅}

生物∼元素/斥候

2/4

當另一個生物進場時,犧牲炎身戰場斥候。若你如此作,炎身戰場斥候對該生物造成4點傷害。

 

* 如果數個生物同時進場,便會多次觸發炎身戰場斥候的異能。在這些觸發式異能中的第一個結算時,如果該異能的操控者可以犧牲炎身戰場斥候,就要將之犧牲,並且造成4點傷害。當其餘的觸發結算時,它已經不在場,因此便無法將它犧牲,其餘的生物也就不會受到傷害。

-----

 

蚊蚋巷漫行客/ Gnat Alley Creeper

{二}{紅}

生物∼人類/浪客

3/1

蚊蚋巷漫行客不能被具飛行異能的生物阻擋。

 

* 「能視同具飛行異能地進行阻擋」的生物不能阻擋蚊蚋巷漫行客。

-----

 

無知是福/ Ignorant Bliss

{一}{紅}

瞬間

將你的所有手牌以面朝下的方式移出遊戲。在回合結束時,將這些牌移回你手上,然後抽一張牌。

 

* 這些牌面朝下時,沒有玩家能檢視。

 

* 如果你在回合結束步驟中使用它,你在下個回合結束前無法將手牌移回來,也無法抽一張牌。

 

* 如果此延遲觸發式異能被反擊(例如虛空黏濘/Voidslime),則這些牌會永遠被移出遊戲。

-----

 

殺生裝教眾/ Kill-Suit Cultist

{紅}

生物∼鬼怪/狂戰士

1/1

殺生裝教眾每回合若能攻擊,則必須攻擊。

{黑},犧牲殺生裝教眾:於本回合中,如果目標生物將受到傷害,則改為消滅該生物。

 

* 此異能會使得某生物並非受到傷害,而是被消滅。以此法被替代掉的傷害並未造成,會由於此傷害而發生的效應(例如惡魔焰之「移出遊戲」效應)不會發生。

-----

 

煽動屠殺/ Kindle the Carnage

{一}{紅}{紅}

巫術

隨機棄一張牌。若你如此作,煽動屠殺對每個生物造成傷害,其數量等同於該牌的總魔法力費用。你可將此流程重複進行任意次數。

 

* 在每次重複之後,都由你決定是否要繼續重複下去。換句話說,你棄一張牌,看到它是什麼牌,煽動屠殺造成傷害,然後你決定是否要繼續下去。如果要繼續,你棄一張牌,看到它是什麼牌,煽動屠殺造成傷害,然後你決定是否要繼續下去,依此類推。

 

* 所有傷害防止或重生異能若要生效,都必須在煽動屠殺開始結算之前使用才行。你不能等到見到所棄的牌(如果有的話)之後才使用。

 

* 在此效應其中一次重複中受到致命傷害的生物,將會持續留在場上,並且未來的重複都會對它造成傷害。在你停止重複之後,所有已受到致命傷害的生物會同時置入其擁有者的墳墓場。

 

* 所有傷害都來自同一個來源。不過,此過程的每次重複都是一個獨立的傷害。能夠防止此牌「下一次」將造成的傷害的效應,只能防止一次這類傷害。

 

* 一個重生盾就可以拯救一個生物,不論它受了多少次這類傷害都是一樣。

-----

 

拉鐸司暗淵巨龍/ Rakdos Pit Dragon

{二}{紅}{紅}

生物∼龍

3/3

{紅}{紅}:拉鐸司暗淵巨龍獲得飛行異能直到回合結束。

{紅}:拉鐸司暗淵巨龍得+1/+0直到回合結束。

背水戰∼只要你沒有手牌,拉鐸司暗淵巨龍便具有連擊異能。

 

* 如果分配了拉鐸司暗淵巨龍的先攻戰鬥傷害之後,它因故失去連擊異能,便不會在一般戰鬥傷害步驟中造成傷害。

-----

 

尖叫魔鬼/ Squealing Devil

{一}{紅}

生物∼魔鬼

2/1

恐懼

當尖叫魔鬼進場時,你可以支付{X}。若你如此作,則目標生物得+X/+0直到回合結束。

當尖叫魔鬼進場時,除非用過{黑}來支付其費用,否則將它犧牲。

 

* 如果不想犧牲此生物,在支付{一}{紅}的魔法力費用時就要使用{黑}。而是否用過{黑}來支付{X}則不重要。

 

* 你於結算尖叫魔鬼之異能時選擇X的數值。X可以是0。

-----

 

反逆雷鱗/ Stormscale Anarch

{二}{紅}{紅}

生物∼凡爾西諾/祭師

2/2

{二}{紅},隨機棄一張牌:反逆雷鱗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2點傷害。若所棄的是多色牌,則改為反逆雷鱗對該生物或玩家造成4點傷害。

 

* 你不能先隨機棄一張牌,看看它是什麼牌,然後再決定是否要支付魔法力。必需在實際支付費用之前使用魔法力異能。當你支付棄牌這部分的費用時,你的魔法力池如果有足夠的魔法力來支付{二}{紅},則不論在此情況下棄了什麼牌,都必須繼續執行下去;而若你的魔法力池沒有足夠的魔法力來支付{二}{紅},則不論在此情況下棄了什麼牌,都必須倒退回去。

-----

 

戰事召喚/ War's Toll

{三}{紅}

結界

每當任一對手橫置地以產生魔法力時,橫置所有由該玩家操控的地。

若由任一對手操控的生物進行攻擊,所有由該對手操控的生物若能攻擊,則必須攻擊。

 

* 你的對手可以橫置地以產生魔法力,來回應此觸發式異能。此效應不會讓你的對手無法使用咒語或異能,但會讓該玩家在該回合稍後難以使用其他的咒語或異能,因為玩家的魔法力池再每個階段結束時都會清空。

-----

 

綠色

 

元素共振/ Elemental Resonance

{二}{綠}{綠}

結界∼靈氣

永久物結界

在你戰鬥前的行動階段開始時,加若干魔法力到你的魔法力池中,其數量與顏色為受此結界之永久物的魔法力費用。(魔法力費用包含顏色。若某個魔法力符號具有數個顏色,則選擇其中一個。)

 

* 如果受此結界的永久物之魔法力費用為{二}{白}{藍},則此靈氣的操控者加{二}{白}{藍}到他的魔法力池中。如果其魔法力費用為{X}{綠},則此靈氣的操控者加{綠}到他的魔法力池中。如果其魔法力費用為 {白/藍}{白/藍},則此靈氣的操控者選擇要加{白}{白},{白}{藍},或{藍}{藍}到他的魔法力池中。每次結算此異能時,其選擇都可以不同。

 

* 此異能並非魔法力異能。它使用堆疊。

 

* 只有每回合的第一個行動階段才是「戰鬥前的行動階段」,就算某些效應製造出額外的行動階段也是一樣。

 

* 如果此魔法力在該行動階段中沒有用掉,便會造成魔法力灼傷。

-----

 

突現葉網/ Flash Foliage

{二}{綠}

瞬間

將一個1/1綠色腐生物衍生物放置進場,且對目標攻擊你的生物進行阻擋。

抽一張牌。

 

* 此腐生物衍生物會阻擋該攻擊生物,就算無法合法宣告該阻擋也是一樣(舉例來說,如果該攻擊生物是懷恨暴民,或具有飛行異能)

 

* 把進行阻擋的生物放置進場時,並不會觸發「當此生物阻擋時」的異能。它也不會檢查阻擋的限制,費用,或是要求。

 

* 把進行阻擋的生物放置進場時,會觸發「當此生物被某個生物阻擋時」的異能。它可能會觸發「當此生物被阻擋時」的異能,前提是被此腐生物所阻擋的生物在該次戰鬥中尚未被阻擋過。

 

* 該目標生物可以被其他的生物阻擋。

 

* 突現葉網只能在對手的戰鬥階段中使用,並且要在攻擊者已經宣告之後。如果在戰鬥傷害已經分配後才使用它,則此腐生物將會進場並阻擋該攻擊生物,但不會對後者造成戰鬥傷害,也不會受到後者的戰鬥傷害。

-----

 

填土祭師/ Loaming Shaman

{二}{綠}

生物∼半人馬/祭師

3/2

當填土祭師進場時,目標玩家將任意數量的目標牌從其墳墓場洗入其牌庫。

 

* 當此異能進入堆疊時,由填土祭師的操控者決定所有的目標。

-----

 

芽生多頭龍/ Sprouting Phytohydra

{四}{綠}

生物∼植物/多頭龍

0/2

守軍(此生物不能攻擊。)

每當芽生多頭龍受到傷害時,你可以將一個衍生物放置進場,此衍生物為芽生多頭龍之複製。

 

* 即使芽生多頭龍受到的傷害會將其消滅,依舊會製造出芽生多頭龍的衍生物複製品。

 

* 如果芽生多頭龍的衍生物複製品受到傷害,它會製造另一個衍生物複製品。

 

* 如果細胞塑型將某個生物變成芽生多頭龍的複製品,然後該生物受到傷害,則放置進場的衍生物只會是芽生多頭龍的複製品。在回合結束時,被細胞塑型影響的生物會變回原本的樣子,但衍生物複製品則不會。

-----

 

跺地長吼/ Stomp and Howl

{二}{綠}

巫術

消滅目標神器與目標結界。

 

* 除非場上有一個神器與一個結界可以選擇為目標,否則不能使用此咒語。如果某永久物既是神器又是結界,它可以成為這兩部分的目標。

-----

 

街頭智慧/ Street Savvy

{綠}

結界∼靈氣

生物結界

受此結界的生物得+0/+2,且對於具地行者異能的生物,此生物可將後者視同不具該異能地進行阻擋。

 

* 「地行者異能」包括諸如「樹林行者」或「傳奇地行者」這類「○○行者」的異能,並且只要防禦玩家操控合乎要求的地,就會使得具有該異能的生物不能被阻擋。

-----

 

多色

 

乙太法師之觸/ AEthermage's Touch

{二}{白}{藍}

瞬間

展示你牌庫頂的四張牌。你可以將其中一張生物牌放置進場,且該牌具有「在你的回合結束時,將此生物移回其擁有者手上。」然後將其他以此法展示的牌依任意順序置於你的牌庫底。

 

* 如果你展示了數張生物牌,則最多可以將其中一張放置進場,並將其餘展示的牌置於你的牌庫底。如果你並未展示出生物牌,則所有展示的牌都置於你的牌庫底。

 

* 如果該生物在你回合結束前便離場,它便不會在你回合結束時回到你手上。

 

* 如果你在自己的回合結束步驟中將一個生物以此法放置進場,它在你的下一個回合結束前便不會回到你手上。

 

* 如果賦予該生物的觸發式異能被反擊(例如虛空黏濘),則該生物會留在場上。在你的下一個回合結束時,該異能會再度觸發。

 

* 如果仿生妖之類的生物複製了該生物,則前者並不會複製此觸發式異能。

-----

 

拉鐸司讚美詩/ Anthem of Rakdos

{二}{黑}{紅}{紅}

結界

每當由你操控的一個生物攻擊時,它得+2/+0直到回合結束,且拉鐸司讚美詩對你造成1點傷害。

背水戰∼只要你沒有手牌,如果由你操控的任一來源將對任一生物或玩家造成傷害,則改為它對該生物或玩家造成兩倍的傷害。

 

* 你每用一個生物攻擊,第一個異能就會觸發一次。舉例來說,如果你用三個生物攻擊,它們將各得+2/+0且你將受到3點傷害。

 

* 拉鐸司讚美詩的背水戰異能會讓它對你造成的傷害加倍。

 

* 如果將對某玩家或生物造成的傷害同時受拉鐸司讚美詩與某個傷害防止效應影響,則由該玩家或該生物的操控者決定這些效應適用的順序。在大多數情況下,該玩家會希望先防止傷害,然後才將剩下的數量加倍。

 

* 如果某個由你操控的來源將對數個生物和/或玩家同時造成傷害,則所有的這類傷害都會加倍。

-----

 

俄佐立乙太法師/ Azorius AEthermage

{一}{白}{藍}

生物∼人類/魔法師

1/1

每當任一個永久物移回你手上時,你可以支付{一}。若你如此作,則抽一張牌。

 

* 每當任一個永久物移回你手上(包括衍生物或俄佐立乙太法師本身)時,都會觸發此異能。至於該永久物是誰操控,或者它之前是否曾在你手牌中,則都不重要。

-----

 

俄佐立先鋒/ Azorius First-Wing

{白}{藍}

生物∼獅鷲

2/2

飛行,反結界保護

 

* 「反結界保護」意指俄佐立先鋒不能被結附,不能成為靈氣咒語或結界之異能的目標,防止所有結界將對它造成的傷害,並且不能被同時是結界的生物所阻擋。

 

* 若某效應試圖將某靈氣移到此生物上,此效應將無法成功,並且該靈氣會留在原本的地方。

 

* 俄佐立先鋒的保護異能並不包括「被結附的生物」。

-----

 

俄佐立手法/ Azorius Ploy

{一}{白}{白}{藍}

瞬間

於本回合中,防止目標生物將造成的所有戰鬥傷害。

於本回合中,防止目標生物將受到的所有戰鬥傷害。

 

* 這兩個目標可以是同一個生物,也可以不同。

-----

 

通曉生體工法/ Biomantic Mastery

{四}{綠/藍}{綠/藍}{綠/藍}

巫術

{綠/藍}可用{綠}或{藍}來支付。)

目標玩家每操控一個生物,你便抽一張牌,然後另一位目標玩家每操控一個生物,你便抽一張牌。

 

* 你在抽到牌之前就要選擇這兩個目標。這些目標必須不同。其中一個可以是你自己。

-----

 

細胞塑型/ Cytoshape

{一}{綠}{藍}

瞬間

選擇場上的一個非傳奇生物。目標生物成為該生物的複製品直到回合結束。

 

* 只有變成複製品的生物才會成為目標。結算細胞塑型時,才選擇被複製的生物為何。

 

* 該生物會複製所選擇之生物上所印製的各項值,再加上所有已經對它生效的複製效應。它不會複製該生物上的指示物。它不會複製改變該生物的力量、防禦力、類別、顏色等等的效應。

 

* 如果該生物所複製的生物已經複製了別的生物,則它會變成所選的生物已經複製的樣子。

 

* 如果該生物成為某個牌面朝下的生物之複製,它會成為沒有名稱、生物類別、異能、魔法力費用與顏色的2/2生物。它並不會成為牌面朝下,所以無法翻回正面。

 

* 此效應可以使得該目標不再是生物。舉例來說,如果它複製了成為生物的光蛾連結點,則會複製該牌上面印製的規則敘述,並且成為未變成生物的光蛾連結點。

 

* 已對該目標生物生效的效應會繼續生效。舉例來說,如果它先前因變巨術得+3/+3直到回合結束,然後細胞塑型使它變成灰棕熊的複製品,則它會成為5/5的灰棕熊。

 

* 某生物可以因此變成自身的複製。這通常不會造成什麼變化。

 

* 在回合結束時,該生物會變回原本的樣子。如果某生物在同一回合中受到兩個細胞塑型的影響,它們的效應會同時消除。

-----

 

化鴿咒簾/ Dovescape

{三}{白/藍}{白/藍}{白/藍}

結界

{白/藍}可用{白}或{藍}來支付。)

每當任一玩家使用非生物咒語時,反擊該咒語。該玩家將X個1/1,既是白色也是藍色,具飛行異能的鳥衍生物放置進場,X為該咒語的總魔法力費用。

 

* 即使該咒語並未被化鴿咒簾反擊,依舊會造出鳥衍生物。發生此情況的原因可能是該咒語不能被反擊,或該咒語已經被反擊,或該咒語在化鴿咒簾結算前已被移出堆疊。

 

* 如果所使用的咒語是連體牌,化鴿咒簾所製造的衍生物數量為所使用的那半邊之總魔法力費用。

-----

 

剋戟實驗體/ Experiment Kraj

{二}{綠}{綠}{藍}{藍}

傳奇生物∼流漿/突變體

4/6

對每個上面有+1/+1指示物的其他生物而言,剋戟實驗體具有它們的所有起動式異能。

{橫置}:在目標生物上放置一個+1/+1指示物。

 

* 這與_秘羅地_系列的水銀元素不同之處,在於剋戟實驗體所獲得的起動式異能,必須使用所指定顏色的魔法力來支付。

-----

 

大仲裁者奧古斯汀四世/ Grand Arbiter Augustin IV

{二}{白}{藍}

傳奇生物∼人類/參謀

2/3

你使用的白色咒語費用減少{一}來使用。

你使用的藍色咒語費用減少{一}來使用。

對手使用的咒語費用增加{一}來使用。

 

* 你使用的白藍雙色咒語費用減少{二}來使用。

 

* 這只會減少一般魔法力費用。你使用的咒語魔法力費用若為{一}{白}{藍},則須支付{白}{藍}來使用。

-----

 

莫測者伊佩利/ Isperia the Inscrutable

{一}{白}{白}{藍}{藍}

傳奇生物∼史芬斯

3/6

飛行

每當莫測者伊佩利對任一玩家造成戰鬥傷害時,說出一個牌名。該玩家展示其手牌。若他展示出該名稱的牌,從你的牌庫中搜尋一張具飛行異能的生物牌,展示該牌,並置於你手上,然後將你的牌庫洗牌。

 

* 在結算時才需說出該牌的名稱。從說出牌名後到該玩家展示手牌之間,該牌都不能使用。

-----

 

血腥巫師萊佐妲/ Lyzolda, the Blood Witch

{一}{黑}{紅}

傳奇生物∼人類/僧侶

3/1

{二},犧牲一個生物:若所犧牲的生物為紅色,則血腥巫師萊佐妲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2點傷害。若所犧牲的生物為黑色,則抽一張牌。

 

* 你可以犧牲任何由你操控的生物來支付此異能。如果該生物既非紅色亦非黑色,此效應便會失效。

 

* 你必須為此異能選擇目標,即使你所犧牲的生物並非紅色也一樣。如果在此異能結算前,其目標已不合法,則此異能會被反擊;你也無法抽一張牌,就算你所犧牲的生物是黑色也一樣。

-----

 

析米克幻視師莫秘維/ Momir Vig, Simic Visionary

{三}{綠}{藍}

傳奇生物∼妖精/魔法師

2/2

每當你使用綠色生物咒語時,你可以從你的牌庫中搜尋一張生物牌,並展示該牌。若你如此作,則將你的牌庫洗牌,並將該牌置於其上。

每當你使用藍色生物咒語時,展示你的牌庫頂牌。若該牌是生物牌,則將該牌置於你手上。

 

* 若你使用既是綠色又是藍色的咒語,則兩個異能都會觸發。你可以適當調整進入堆疊的順序,讓你可以先搜尋出一張生物牌,置於你的牌庫頂,然後將該牌置於你手上。當然,這些異能也可以用其他順序來進入堆疊。

-----

 

全能蛙/ Omnibian

{一}{綠}{綠}{藍}

生物∼蛙

3/3

{橫置}:目標生物成為3/3蛙直到回合結束。

 

* 如果在本回合中,該目標生物原先已因任何觸發式異能、起動式異能,或咒語而改變其力量或防禦力(例如變巨術),全能蛙的效應將會覆蓋這些效應。該生物會是3/3。

 

* 如果場上某個永久物具有的靜止式異能會改變該目標生物的力量或防禦力(例如叛魂之夜會讓所有生物得-1/-1),它在該生物變成3/3之後,依舊會造成影響。在這例子中,它會成為2/2。

 

* 如果該目標生物上面有任何會改變該目標生物之力量或防禦力的指示物(例如一個+1/+1指示物),這些指示物在該生物變成3/3之後,依舊會造成影響。在這例子中,它會成為4/4。

-----

 

宣告無效/ Overrule

{X}{白}{藍}

瞬間

除非目標咒語的操控者支付{X},否則反擊該咒語。你獲得X點生命。

 

* 不論該咒語的操控者是否要支付{X},也不論該咒語是否被反擊,你都會獲得生命。

-----

 

增強苦痛/ Pain Magnification

{一}{黑}{紅}

結界

每當單一來源向任一對手造成3點或更多傷害時,該玩家棄一張牌。

 

* 只有當3點或更多傷害同時造成時,才會觸發此異能。 如果同一個來源多次累積出3點或更多傷害,並不會觸發此異能。

 

* 如果某來源向數位對手造成3點或更多傷害,則每有一位玩家符合此狀況,就會將這異能觸發一次。這些玩家都必須各棄一張牌。

-----

 

拉鐸司公會法師/ Rakdos Guildmage

{黑/紅}{黑/紅}

生物∼殭屍/祭師

2/2

{黑/紅}可用{黑}或{紅}來支付。)

{三}{黑},棄一張牌:目標生物得-2/-2直到回合結束。

{三}{紅}:將一個2/1紅色,具敏捷異能的鬼怪衍生物放置進場。在回合結束時將它移出遊戲。

 

* 如果在回合結束時使用了第二個異能,要等到下一個回合的回合結束步驟開始時,才會將該衍生物移出遊戲。

-----

 

污化魔王拉鐸司/ Rakdos the Defiler

{二}{黑}{黑}{紅}{紅}

傳奇生物∼惡魔

7/6

飛行,踐踏

每當污化魔王拉鐸司攻擊時,犧牲一半數量由你操控的非惡魔永久物,小數點後進位。

每當拉鐸司對任一玩家造成戰鬥傷害時,該玩家犧牲一半數量由他操控的非惡魔永久物,小數點後進位。

 

* 決定需犧牲的永久物數量時,先計算受影響的玩家操控了幾個副類別不包含惡魔的永久物,然後將該數字除以二,小數點後進位。舉例來說,操控十一個非惡魔永久物的玩家必須犧牲其中的六個。

 

* 具有惡魔此副類別的永久物,包括污化魔王拉鐸司本身,都不能以此法犧牲。

-----

 

析米克公會法師/ Simic Guildmage

{綠/藍}{綠/藍}

生物∼妖精/魔法師

2/2

{綠/藍}可用{綠}或{藍}來支付。)

{一}{綠}:將一個+1/+1指示物從目標生物移到另一個目標生物上,且兩個生物的操控者須相同。

{一}{藍}:將結附在永久物上的目標靈氣結附到另一個永久物上,且兩個永久物的操控者須相同。

 

* 在第一個異能中,所選擇的第一個目標生物上面不需要有+1/+1指示物。若上面沒有,此異能便失效。

 

* 在第一個異能中,如果當結算時這兩個目標生物已由不同玩家操控,此異能便失效。當使用此異能時,操控這兩個生物的玩家可以不是析米克公會法師的操控者,反之亦然。

 

* 在第二個異能中,只有該靈氣才會成為目標。當此異能結算時,你選擇要讓該靈氣移到哪個永久物上。所移至的永久物必須合乎以下條件:不能是該靈氣已結附者、其操控者必須操控該靈氣已結附的永久物、必須能被該靈氣結附。(至於誰操控該靈氣,或是誰操控析米克公會法師,則都不重要。)如果沒有合乎上述條件的永久物,則該靈氣不需移動。

-----

 

維氏水耕植株/ Vigean Hydropon

{一}{綠}{藍}

生物∼植物/突變體

0/0

接殖5(此生物進場時上面有五個+1/+1指示物。每當另一個生物進場時,你可以將此生物上的一個+1/+1指示物移到前者上。)

維氏水耕植株不能進行攻擊或阻擋。

 

*即使此生物不能攻擊,它並不具有守軍異能。

-----

 

破風者/ Windreaver

{三}{白}{藍}

生物∼元素

1/3

飛行

{白}:破風者獲得警戒異能直到回合結束。

{白}:破風者得+0/+1直到回合結束。

{藍}:將破風者之力量與防禦力互換直到回合結束。

{藍}:將破風者移回其擁有者手上。

 

* 在第三個異能每次生效時,會先一步讓第二個異能的所有起動結果生效,不論這兩個異能的實際使用順序為何都是一樣。舉例來說,如果先讓破風者得+0/+1,然後將其力量與防禦力互換,又再度讓它得+0/+1,則結果會是個5/1生物。

-----

 

連體

 

受縛/ Bound

{三}{黑}{綠}

瞬間

犧牲一個生物。將至多X張牌從你的墳墓場移回你手上,X為該生物的顏色數量。然後將此牌移出遊戲。

//

命定/ Determined

{綠}{藍}

瞬間

本回合中,其他由你操控的咒語不能被咒語或異能反擊。

抽一張牌。

 

* 當受縛結算時才犧牲該生物。這並非額外費用。這並非可選的動作。如果你無法犧牲生物,或是所犧牲的生物為無色生物,則無法將任何牌移回手上。

 

* 因受縛之效應而從墳墓場移回的牌並不需要目標。當此咒語結算時才須選擇這些牌。你所犧牲的生物可以是其中一張。

 

* 在命定結算之後,該回合所有「將反擊由你操控的咒語」的咒語或異能依舊會結算。它們只是無法反擊該咒語。

 

* 當命定還在堆疊上且尚未結算時,由你操控的咒語依舊可能會被咒語或異能反擊。

-----

 

機會/ Odds

{藍}{紅}

瞬間

擲一枚硬幣。若是正面,則反擊目標瞬間或巫術咒語。若是反面,則複製該咒語,且你可以為該複製品選擇新的目標。

//

結束/ Ends

{三}{紅}{白}

瞬間

目標玩家犧牲兩個進行攻擊的生物。

 

* 為機會擲硬幣時,並沒有猜對或猜錯可言,玩家也不需猜正反面。

-----

 

研究/ Research

{綠}{藍}

瞬間

從遊戲外選擇至多四張由你擁有的牌,並將它們洗入你的牌庫。

//

開發/ Development

{三}{藍}{紅}

瞬間

除非任一對手讓你抽一張牌,否則將一個3/1紅色元素衍生物放置進場。將此流程再重複兩次。

 

* 研究所指的「從遊戲外」可以是被移出遊戲的牌,你所收集的牌,或是你的備牌。在正式比賽中,你不能選擇你所收集的牌。所選擇的牌不需要是從同一個地方找出來。如果你選擇的牌包括了以牌面朝下的方式移出遊戲者,則你需隨機選擇,並且不能先看過這些牌才決定。

 

* 開發已有細部的勘誤。其敘述應為:

 

除非任何對手讓你抽一張牌,否則將一個3/1紅色元素衍生物放置進場。將此流程再重複兩次。

 

* 不論該對手作出何種選擇,開發的效應都會重複三次。該對手每次的選擇都可以不同。你最終可能會得到三個元素衍生物,或兩個衍生物與一張牌,或一個衍生物與兩張牌,或三張牌,端看對手如何選擇。

 

* 在多人遊戲中,每位元對手依回合順序來選擇是否讓你抽一張牌。如果沒有對手如此選擇,你便將一個衍生物放置進場。然後將此流程再重複兩次。每次都可以由不同的對手來讓你抽一張牌。

-----

 

神器

 

黃銅勁爆女/ Bronze Bombshell

{四}

神器生物∼組構體

4/1

當黃銅勁爆女由其擁有者之外的玩家操控時,該玩家將它犧牲。若該玩家如此作,黃銅勁爆女對他造成7點傷害。

 

* 此異能為狀態觸發式。一旦觸發之後,只要此異能還在堆疊中,便不會再度觸發。若該觸發式異能離開堆疊,且該生物依舊由其擁有者之外的玩家操控,此異能會馬上再度觸發。

 

* 除非黃銅勁爆女因自己的異能而犧牲,才會造成7點傷害。如果它在此異能結算前便離場或是換了操控者,便無法犧牲它,也不會造成傷害。

-----

 

領法師之石/ Magewright's Stone

{二}

神器

{一},{橫置}:重置具有起動式異能的目標生物,且此異能之費用必須包括{橫置}。

 

* 如果此生物因某效應獲得了費用包括{橫置}的起動式異能(例如高壓電攫的效應),領法師之石可以重置該生物。

 

* 這異能會檢查{橫置}符號。「橫置由你操控的未橫置生物」與其不同,故並不合乎要求。

-----

 

謬思皿/ Muse Vessel

{四}

神器

{三},{橫置}:目標玩家將其手上一張牌移出遊戲。你只可以於你能夠使用巫術的時機下使用此異能。

{一}:選擇一張以謬思皿移出遊戲的牌。你可在本回合中使用該牌。

 

* 只有因第一個異能移出遊戲的牌,才能藉由第二個異能來使用。

-----

 

跨公會訊使/ Transguild Courier

{四}

神器生物∼魔像

3/3

跨公會訊使是五色(即使此牌不在場上也是一樣)。

 

* 此牌為白色,藍色,黑色,紅色,以及綠色。它是多色牌。這屬於特徵設定異能,在所有區域中都會生效。

 

* 跨公會訊使雖然以多色牌框印製,但依舊是個神器。

-----

 

 

魂魅城區/ Ghost Quarter

{橫置}:加{一}到你的魔法力池中。

{橫置},犧牲魂魅城區:消滅目標地。該地的操控者可以從其牌庫中搜尋一張基本地牌,將它放置進場,然後將其牌庫洗牌。

 

* 該目標地的操控者可以搜尋一張基本地,就算魂魅城區的異能沒將該地消滅也是一樣。發生此情況的原因可能是該地不會毀壞,或是該地已重生。

 

* 如果你選擇魂魅城區為本身異能的目標,則此異能會由於目標已不在場而被反擊。你將無法搜尋地牌。

-----

 

進展中樞諾維研/ Novijen, Heart of Progress

{橫置}:加{一}到你的魔法力池中。

{綠}{藍},{橫置}:在每個本回合進場的生物上放置一個+1/+1指示物。

 

* 第二個異能會在每個合乎要求的生物上放置指示物,不論其操控者是誰。

-----

 

地城殿銳茲瑪第/ Rix Maadi, Dungeon Palace

{橫置}:加{一}到你的魔法力池中。

{一}{黑}{紅},{橫置}:每位玩家棄一張牌。你只可以於你能夠使用巫術的時機下使用此異能。

 

* 當第二個異能結算時,首先主動玩家選擇要棄掉哪張牌,然後非主動玩家作出選擇,然後同時棄掉所選的牌。在決定要棄掉哪張牌之前,沒有人能看到其他玩家為此所棄的牌。

-----

 

所有註冊商標,不論在美國或其他國家中,均為威世智公司的財產。©2006威世智。